Wednesday, June 23, 2010

卡带记忆~丽的FM(完结篇)

其实写完音乐专辑部分,卡带记忆还没有结束,还有最重要的部分压轴出场。

同样是卡带,但这些卡带是用金钱是买不到的。这些卡带原本只是没有太多价值的空卡带,不过后来录下了当时丽的FM(现在改名为988)开台后好多重量级节目(以前可能只是一般节目,但与现在的节目相比,确实是重量级及有素质)。

当时花很多的钱买空卡带,后期为了省钱买下没知名度公司出的空卡带。现在发现早期的卡带虽然泛黄但还可以听,反而后期没知名度公司出的卡带效果最差。


那时丽的FM的DJ阵容算是这么多年来最强大及最有实力,有部分是从“丽的呼声”过来,而且当时除了第五台,也没有其他中文电台可以听。

当时的DJ主要分为主持华语和广东节目。主持华语节目的DJ有郑荣、培乐、洪秀琴、邓丽思、李观发、纪展雄、沈小岚、黄维、胡锦伟、阿达(兼职)……

主持广东节目的DJ:林淑萍、陈峰、谢满平、添民、……(那时主要听华文节目,所以广东节目没留意太多)。

当时喜欢的节目:
·丽思、黄维和展雄的《咖啡、棉被、不设防》(展雄主持《咖啡》算是比较后期了)
·阿达的new age单元
·秀琴、锦伟的《台湾100张最佳流行专辑》
·陈峰、秀琴和添民的《琴秀教落》
·淑萍、秀琴《月光光,心慌慌》(不知有没记错单元名字)
·《古典音乐情》(忘了是不是郑荣主持)
·还有下午转播李宗盛的《音乐人》

在所有录音卡带中,丽思的声音是占绝大大部分,当时每个星期的期待就是听她主持的《咖啡》,就算政府考试也不想错过。喜欢听她说故事,喜欢听她述说听众的心情,太多的喜欢……

现在这些卡带都珍藏着,而且不会再外借,因为曾经试过借出一盒的卡带,后来都没有回到我身边。我可以舍弃其他音乐卡带,唯独这些用钱也买不到的卡带,我是希望一直保存到永远。

很多人都说中六很难读,可是我的中六生涯过得很精彩,因为有了丽的FM。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扭开收音机,遇到喜欢的节目就录上,当然还有很多的音乐专辑和书本陪伴。

当时看在别人的眼里是很疯狂,很白痴,听过就算何必录上,可是现在我终于知道,当时那股傻劲是为了现在和未来的自己。至少现在不用只是光想念,还可以听回。。。记忆。

好啦,该写的都写完。脑袋终于可以腾出很多的空间,寻找其他疯狂的事情来填补。

~~~~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当时我也有‘录’ ~ 但是也真的都不见了!

我没有听过‘丽的呼声’,但是988却让我一听钟情~~ 喜欢里面的音乐,知性分享,幽默玩乐。。那时候不管是什么路线的DJ,都觉得他们的风格很老少咸宜。。
不像现在的,每个DJ都想当大红花,吵死人了!!


想念那时候的很多DJ。。虽然不知道你们在哪里了~但是那段时光form 2的时候,我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从早到晚听着电台的时光


喜欢那时候的988's家路

骨叮当 said...

我当时很喜欢听几个988的节目,KK是我期中一个喜欢听的DJ~~

他现在和阿luke主持的K6,也是我爱听的,可惜因为内部问题,导致他们只能在拜六亮声……

冻柠蜜 said...

这篇令我好有感觉!我也是听988的初期度过我的中学生涯!
黄维是我最喜欢的DJ,最喜欢听丽思说故事。
我还经常给黄维写信,当时的笔名叫做foreverfriend。
不知你们是不是也曾给DJ写信?

懒虫 said...

ha,看来我们都是听丽的FM长大……
现在这些优质DJ大部分都没有做广播了,实在可惜。
找不回以前听广播的日子和心情。

yeelee said...

我很喜欢展雄。
试过几次夜深人静打电话到电台给展雄,他喜欢席慕容的诗,我在那时侯迷上席慕容。
多年后在大众书展远远看见展雄站在cd唐诗的柜台,我手脚直颤抖,推着婴儿车走到他面前问,你是展雄吗?
多傻气。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是少女我已是人妇。
那时候的dj,最叫人怀念。6561145

懒虫 said...

yeelee,
以前我也会在大众书局有声书corner碰到展雄和观发的踪影。现在好像都没有看到展雄,反而偶尔还会碰到观发。
记得那时展雄还出小册子,《暗夜里飞行》和《蓝色日记》,很有诗味。
这些日子真的久远了,只能在记忆中寻找。
懒虫

Yeeseng said...

最近想找回 988的~淑萍&秀琴住持. 不知懒虫版主有沒有keep這系列呢?

懒虫 said...

yeeseng:
你好,我也不太记得有没有录到《月光光》节目,但就算有也暂时无法把它转成数码档,因为卡带播放机有问题了。

你可以收听每个星期天早上,melody fm,有他们三人主持的节目。

Anonymous said...

不晓得您可否 将黄维的节目在YouTube分享吗?好让大家可以从温

thm said...

已经放在YouTube,黄维只录到一个卡带而已。https://youtu.be/WP3LbCMepX8?si=JutOj8yoaFoa17R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