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卡带记忆~二人组合

山风点伙

这支组合一看封面就知道,他们不是走偶像路线。他们一个胖(于立成),一个瘦(冯震国),但两个人声线都辨识度高,合声起来却那么舒服。

他们的经典歌曲是《深藏不露》及《出乎预料》,但专辑内的其他歌曲都不赖,有部分歌曲是他们自己的创作。

他们好像在97年出过这张专辑后,就没有他们的消息,在网上搜寻原来他们好多年后还有发另一张专辑《无法忘记》。

以前的唱片业都很现实,没有样貌就算多么有实力,也是事倍功半的,还好近期的乐坛比较开放,可以容纳唱得好歌的平凡人,就像忽然爆红的台湾小胖。


两个女生

这支由廖永其和杨孝芬组成的两个女生,组合名字很普通,但两个人唱起歌来却一点都不普通。

她们和山风点伙命运很相似,两人合唱的歌曲听起来很动听,很合谐,很舒服;她们同样懂得创作。

她们在这张专辑后,有推出另外一两张专辑,但就是歌红人不红,再来就没有她们的消息。

她们的经典歌曲包括,《啄木鸟》、《打扫》、《天使》……能够唱歌的人却少了舞台,真的很可惜。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