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卡带记忆~许美静


我是听许美静的歌长大的。因为《遗憾》、《城里的月光》和《铁窗》,俘虏了当时很多年轻的心。

许美静是一位让我觉得很心疼的歌手。以前看她专辑内的照片觉得她好像很脆弱,很忧郁的样子,就算MV里的她也是一副忧郁的样子,常常是蹲在一个角落及缩起的背影。

记得当时有幸出席她的《遗憾》签名会,近距离看到她,就留意到她是弓着背走路,感觉到她是属于静态低调的人,不知道当时她有没有享受爆红的日子。

许美静和陈佳明是绝配的一对,不要误会,我是指他们在音乐上的绝配。总觉得陈佳明写的歌,都很适合许美静唱。当然后来两人曾传出绯闻。

当时有人把许美静形容为翻版王菲,也许是她的轮廓和王菲像似,但她的声线和王菲肯定是不一样。她的歌声很有亲和力,听起来很舒服及安静,就像现在再重听,那种安静舒服的感觉还存在。


其实有些人不知道,许美静在《遗憾》专辑前曾在新加坡发了第一张专辑《明知道》。我是后来托唱片公司负责人帮我从新加坡买下她这张卡带。现在有点后悔,当时没有买CD,因为已经绝版了。

我想许美静背着“翻版王菲”称号应该是从《明知道》专辑的造型,你看她那副神情和王菲确实有几分像似。

数年前,她在酒店前与顾客起口角,听说她诊断出有精神问题,需要药物控制,听了真的不敢相信。

去年在网络上看到她重新站在舞台上唱歌及接受专访的样子,她看起来有些发福了,感觉欣慰的是她精神状态比较好多了。

希望有一天能够再听到她的歌声。她是我期待的一位歌手。

~~~

1 comment:

001 said...

最近有个不知什么人把“城里的月光”翻唱,每次听到同事开就问,什么人把这首歌唱到那么难听?还是许美静这个原唱者的城里月光能够打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