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卡带记忆~张雨生


很迟才认识张雨生,他过去的成名曲,我是来不及参与。

认识他的第一首歌是《自由歌》,那时本地剧组HVD拍一部电视剧,剧名忘了,但记得是叶丽仪主演的电视剧,而电视剧的主题曲就是《自由歌》。

当时自己对这首歌很好奇,因为分不出女声或男声。等知道歌手是张雨生时,才惊觉男生可以飙到如此高音,几乎分辨不出女声或男声。

97年他的最后一张专辑《口是心非》,展现了他飙歌出神入化的技巧,和音乐上很多的新尝试。

在他遇祸期间,很多关于他的报道,才知道他的名字由来,因为他是在雨天出世,忘了他离开的那一刻是不是也是雨天。

后来找回他过去很多的歌,不断重播,不断重听,好像可以读懂他,读懂他歌声所带出的讯息。

永远活在心中的唱作人。

~~~

3 comments:

001 said...

第一次听张雨生的歌是拜翻版带所赐,那时看到明明写着张雨生是男生,唱的是“天天想你”,为何唱的却是女生,以为翻版带乱写,哈哈!

他的卡带好像没有,CD倒有,呵呵!先进了~

001 said...

最近常听那首“一天到晚游泳的鱼”!特喜欢~

懒虫 said...

不知为何,他的每一首歌越听就越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