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卡带记忆~男歌手

高明骏

这位昔日歌手,曾经为年轻嘶喊着,为年轻喝彩。他出过很多专辑,但我只来得及从他的精选集中参与他的年轻和他的心情。

他弟弟高明瀚的成名曲《恋人爱人离开我的人》已经有人翻唱,不知有没有歌手愿意翻唱高明骏的很多经典歌曲?

据说,不唱歌的他在台北开了餐馆,继续发挥他另一面的才华。看来有才华及能力的人,去到哪个领域都能占一席之位。


伍思凯

记得在2003年动力火车演唱会上,忽然听到《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原来神秘嘉宾是伍思凯,带给现场很大惊喜。

其实听中文歌长大的人,相信都听歌他很多的成名曲,所以不用多介绍。

这几年来,印象最深刻是后期的一首歌《钢琴手》。据说这首歌是因为《the legend of 1900》电影而写的,而这部戏又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故事说着一名在游船上长大的钢琴手最终选择与那艘孕育他长大的船一起销毁。


罗大佑

罗大佑在中文乐坛的地位崇高,根本不需多介绍,况且我也不常听他的歌。

买这张卡带有2个原因,第一是在廉价卡带格子发现,第二是张惠妹曾经翻唱他的恋曲1900,所以就这样买下了。

黄品源

最近黄品源与陈升和张宇组成3个好男人巡回演唱,算是另一个好的开始。

他退伍后出的这张《面对品源》里,有一首自己很喜欢的歌《无言的山丘》。总觉得比较喜欢他以前有些粗狂及个性的歌曲,后期的歌就不是自己所喜欢的类别。

陈升

陈升的歌和他的人一样随性,充满诗意。

喜欢他《六月》专辑里的《候鸟》,很有味道,难以用文字形容。


郑中基

郑中基当年和歌神张学友合唱《左右为难》,一鸣惊人。他出道后这些年很多的绯闻,但无可否认是他唱中文歌挺不错的。


齐秦

齐秦早期的歌都带有狂野及叛逆的味道,后期的歌曲则偏向柔情式情歌,也许是他对感情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这张专辑《我拿什么爱你》已经是齐秦后期转型时的歌曲,里头有很多深情的情歌,其中有一首是例外,与动力火车对唱的《海和天空》。

庾澄庆

虽然有人形容他的歌声很沙哑,可是唱起情歌却可以打动人心。个人喜欢他那张《请开窗》专辑,因为里面有几首歌都很动听,不过没买到。

这张《只有为你》里,则偏爱这首《想你在00:03》。

王杰

王杰经典歌数不完,然而这张《我爱你》专辑却不是深受欢迎的专辑,可能整张专辑内已经找不回他以前浪子的味道。

现在偶尔在港剧看到他,觉得还是喜欢他唱歌的样子。
邰正宵

邰正宵的歌好像都离不开数目字,但这张《俘虏》算是例外,而且曲风也有别之前的专辑。

这张卡带原本是朋友托我买的,可是听了后就占为己有了,因为只有两个字形容“好听”。

~~~~

1 comment:

001 said...

都是我喜欢的男歌手,除了没听郑中基之外!

尤其喜欢邰正宵的“找一个字代替”。

以前偶尔会把邰正宵跟殷正洋的歌声混乱,不知为何,因为两人的歌我都爱听!超爱听殷正洋的“你让我孤孤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