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卡带记忆~张卫健

昨晚在播旧电视剧频道看到张卫健演的西游记。想起中学时全家人追西游记的情景,之后更买了他这张只有4首歌的西游记卡带。

张卫健的演技没有人会质疑,但他的歌声也许很多人会觉得陌生。其实张卫健是歌唱班出身的。有时他会在自己演的电视剧中插一脚,演唱主题曲或片尾曲。

前阵子,他在“十大奇冤”中国电视剧中,唱了片尾曲《小草与玫瑰》,真的很好听。当然他的华文发音不是很准确,但他就像会用声音演戏的人,听起来有感觉。



真正买过张卫健的卡带,就是这张《梦中情人》,还蛮喜欢专辑的第一首歌《夜蝶》。

最近,他再战乐坛,和梁汉文、苏永康和许志安组成Big Four,开巡回演唱会。

有时很羡慕会唱歌的人,可以用歌声感动很多的人。真的希望会唱歌的人可以继续唱歌给更多人听,因为这世界若没有音乐,一点都不美丽动人。

~~~

3 comments:

001 said...

哈哈哈哈!真的败给你了,张卫健的戏我看多了,就没买过他的卡带,哈!

我“终于”也会有没有跟你一样的卡带了,哈哈!

下面的李度、林晓倍,我也没有。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应被调去做娱乐记者比较合适,哈。

thm said...

姓李的比较有资格。

我充其量只是懂得1995至2000年期间中文乐坛发生的一些事情,如此而已。最近乐坛发生的事情,我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