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纪念日

昨天写了《期待》后,没想到晚上就发生难忘的事情。

昨日可以算是一个纪念日。因为是端午节。也因为是工作届满7年的一天。

更因为公司忽然发生电线短路,整个公司弥漫着电线烧焦味,大部分电脑无法操作,工作秩序都被打乱了。

当很多人依赖着不敏感的鼻子寻找电线烧焦的源头,我已经收拾好包包,等候命令,随时准备逃离的现场。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最终没有人发号施令要清场,就连消拯员发现现场还有许多人傻劲地工作而露出不惑神情,但他们也没有要求大家离开现场。

就这样大家都掩着鼻子继续留在那充满毒气的密室里工作。

忽然想到,若真的有恐怖分子置放毒气,那现场的人包括我忘了逃亡的本能,留在那里陪葬。如果真的是这样,恐怕不只是纪念日而已,而是祭日。

如果下一次遇到这样的特殊遭遇,我应该为自己的生命负责,无需等候别人发号施令,就算我只个服从者身分。

~~~

2 comments:

hsyan said...

懒虫的遭遇让我想起,n年前的那一夜,摇晃的一夜,当时我还有逃离那四层大楼呢。

现在,是大家太勇敢,还是不懂得何谓驱散?^_^





飞刀

Anonymous said...

现代人忙、盲、茫,忙到看不到身边人和别人的需要,确实对安危也不敏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