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卡带记忆~林晓培



林晓培的出现,就像现在的张芸京一样,让人惊艳。林晓培原本是台湾The Ladder乐团的主音,是在Pub驻唱被挖掘当歌手。

她的《烦》专辑推出时,唱片公司打着强烈的口号,“包满意,不然7天内可以退货”。这样的宣传方式果然是奏效的,因为我是在完全没有听过她的歌下买下这张卡带,当然最后也没有退货。

那时她的《烦》几乎传唱率很高,大家见到面叹气时都会喊一句“烦哪,我烦哪”,也够应景。我也喜欢专辑里的《那又如何》、《失忆》、《爱上你太沉重》……

我就是喜欢她的摇滚,她的抒情,柔中带刚,刚中带柔。

记得那年她和卢巧音一起跑宣传,那时卢巧音的《垃圾》已经是街知巷闻,而她算是后起之秀。不过,那次听两人现场飙歌,真的看得很过瘾。

好多年后,在娱乐版看到她酒醉驾车撞死人的消息,看到她哭着脸求原谅的神情,觉得很心疼。还好经历创伤的她又能重新站起来,面对自己。我想应该给她一个掌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