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21

霍金斯能量表

你有沒覺察自己的能量頻率正處在什麼位置?

這陣子,事情一波三折,再不然就事倍功半的,心浮燥無法靜心看書,也感覺日子過得很蒼白。覺察力,是近年來我覺得比其他所有外在技能如學習力、溝通力、賺錢力、競爭力、寫作力……都來得重要,覺察自己到底處在怎麼狀況才能自救。

因為覺察,發現自己有點身心不平衡了,所謂“境由心生”,內在失衡外在混亂。雖然可以不斷找有趣的地方逛,過後無力感又會湧現,生活中少了某些興奮感或不顧一切想做的事。

昨天無意間看到微笑雪莉的一段短片(https://youtu.be/FWGjc6WfT2Q),提到霍金斯能量表。這是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霍金斯花了大量測試及統計而得出的能量表模型,人類各種不同的意識層次都有對應的能量指數,而身體也會隨著精神狀況有強弱起伏。

能量頻率從20至700,分界線是200,意思是200以下是屬於“低頻率”,平日會遇到重重阻礙,長時間身體也會出狀況,200以上就是“高頻率”,事情一般都會順遂。一對照這能量表,發現自己已經掉到200以下了,處於冷漠無感。

我們常以為人類情緒只有喜怒哀樂,若仔細觀察可再細分,如寧靜、喜悅、幽默、自在、期待、懊悔、自責、恐懼、擔憂、冷漠、羞愧等。

能量到底有多重要?不管是從科學或靈性角度,已證明人體是由99.9999%的能量構成,細胞次原子之間都是能量,真正的物質只佔0.00001%,而我們接受的資訊卻只讓我們關注在這0.0001%物質世界,忽略能量世界,說起來也挺荒謬的。

以前科學課讀過,能量只能轉化,不會消失。有些人事會拉低我們的能量,有些則會提高我們的能量,可喜的是我們是有能力選擇和調整自己的能量頻率。

既然發現自己處於低頻率,就刻意調高頻率。昨日這一發現,忽然讀著被擱著的書竟然輕易入腦了,下午更有衝動去開齋市集。

一到現場車多人多,入口處人龍列隊著,夾道的檔口之間都是人。看到久違的人潮,忽然一股興奮感湧現,迫不及待加入覓食團隊,整個人像活了過來。是太久沒有混人潮,還是飢餓太久?

今天終於知道,那是“期待”的高頻能量,集體物色美食等開齋的能量在共振着,而我也被捲進這股能量裡,覓食過程都很愉快。整個人像充了電,今天一早還能爬起床出外走動,一掃過去幾個星期頹勢。

在能量角度,是不關因果和業力。不管好人或壞人,好人憂傷久也會自殺或引出病來,壞人活得開心也能健康長壽。自己的能量頻率自己負責,如何保持高頻率比維持外在形象更重要吧,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何有些大好人沒好報的現象。

如果你是好人,又發現自己諸事不順,也許看看這能量表自我評估一下。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人賤,Jom一起逆行去吸收期待美食的高能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