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卡带记忆

回忆应该是没有季节之分。

虽然有人会认为年轻人应该往前看,不该常常眷念过去,但我喜欢回忆过去,过去的记忆给予我很多的动力,让我可以继续往前走。

有人用脑照片记录记忆;有人用文字记录记忆;有人用感情记录记忆,而我的记忆是用卡带记录着。

其实一点都不夸张,在脑里还鲜明活着的记忆都保留在那段买卡带的日子。我必须承认,我听歌的日子很浅,真正热衷予听专辑及听电台的日子只有短短的4、5年时间,但却足以让我记住一辈子。

有人用10、20年的时间收藏了千张的卡带,而我的卡带收藏真的不多,只有200多张,但这些卡带却是在95到99年期间所累积的。

那一段日子,几乎有新专辑推出,我都会留意,遇到自己喜欢的歌手肯定不会放过,但别问我当时还在念书,怎么会有那么多钱买卡带。

如果要把这些歌手分类,应该可分为1.刚出道的新歌手、2.很有名气的歌手及3.创作人(出专辑只是玩票性质),4.人和歌都不太红的歌手。

最近整理了收藏很久的卡带,有好几张已经遗失了。现在也没有再播来听,而且装卡带的壳架也没有光泽,但歌词簿及封套则保存良好,因为有一部分的封套曾经拿去书店裱。可见当时这些卡带就是我的宝贝呵。

接下来几个帖子都会逐一把自己宝贝的卡带记忆拿出来晒一晒,让它们有透气的空间,让它们能够有机会曝光。


~~~

2 comments:

001 said...

以前买卡带的日子想起还真让人怀念,那时久不久要去我家乡的巴杀楼上一个老伯的卡带店,看有什么新出的卡带!

最好笑的是,我以前买的卡带竟然是李茂山的!哇哈哈!什么“我的眼睛在下雨”,其实很好听下的!

后来买了伍思凯第一张专辑“爱要怎么说”,那时不认识他的,只是朋友说不错听,于是就买了,从此以后只要他有出专辑!

我还记得那时我买的卡带都是七块到七块半左右,之后有个同学买比较便宜,六块八,我就“搭”他买了!哈,真好笑!

原来我们虽然不同年纪,但却拥有相同的卡带记忆!

如果没有卡带的记忆,好像人生没什么可记的事似的!:D

thm said...

哈,我的卡带也是在小镇巴刹附近唯一一间小唱片店买的。

以前还有一种卖卡带的方式就是摆档口的,像现在盗版商一样,但以前卖的都是正版的卡带呵。

我记得以前买卡带都要8、9块,后来飙到11块。看来你的7块钱,比我的年代还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