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卡带记忆~动力火车


动力火车……应该是从台湾歌曲排行榜认识的。那时,发现他们的《无情的情书》是好几星期的冠军歌曲,所以开始留意他们。

当他们专辑一进口,就毫不犹豫买下来。当时买是卡带,记得借给朋友听时,看到动力火车封套上的样貌很土就先打折扣,不过听了整张专辑也和我一样爱上他们的歌声。

那张卡带兜兜转转借给朋友后,不见了。因为太爱他们,后来再花钱买CD。

喜欢动力火车的程度,就是他们接下来的第二张、第三张……都是CD。其中第二张专辑《明天的明天的明天》买的是所谓黄金版,最后还是因为借给人,没再回到我的身边:(

喜欢他们,原因是他们的声音很有感染力,而且他们都很真,至少组合了超过13年,尤秋兴和颜志琳都还在一起飙歌。

我出席过几场演唱会,最high的莫过于动力火车的演唱会,在摇滚区陪他们又跳又唱,最后回到家是累垮,但却很亢奋。相信这种心情应该再也找不到。

对了,如果你的眼睛够亮,应该可以看到专辑上都有他们的签名。哈,其实我还曾和他们合照,那要感谢当时最喜欢的唱片公司《上华》(关于上华有一些故事可以分享,等写完卡带记忆后再写)。

我的书架内至今还留着一本他们两人写的书,记录了他们的童年及当歌手的心路历程。

去年动力火车有推出出一张专辑,不过因为换了公司,宣传少了,就连专辑进口的价格也很昂贵,所以没有买下,但是他们是我心中最佳的乐团。

~~~

3 comments:

001 said...

上个星期整理东西,看到一袋子的卡带,有些还很新的,但已没有机会听它们了,还不舍得丢掉。

发现我最多童安格、黄舒骏、王杰、姜育恒的卡带的,动力火车的卡带我竟然没有,因为我是后来下载的,哈哈!

thm said...

你也可以分享你的卡带记忆……相信会比我的有趣,毕竟我接触卡带时已经是卡带时代的末期。

所以我的卡带堆里没有童安格、姜育恒、早期的王杰及黄舒骏。

牵心 said...

你好,我想轉載你的文章,方便跟你談談嗎?請email我好嗎?謝謝你啊!

wenqian_14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