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卡带记忆~张惠妹+阿妹妹

张惠妹和动力火车有很多共同点,一样主打歌高居榜首好几个星期,同样是台湾原住民,最重要是天生有一把可以飙歌的歌喉。

张惠妹一出道就给人很惊艳的感觉,她的发型和斜肩衣服成了时下年轻人跟风的对象,就算今天的她还是一样站在时代的前端,大胆前卫。

《姐妹》专辑里的词曲创作人都是大牌的,当然里头有其恩师——张雨生的作品和歌声。这张专辑内最后一首歌:空中的梦想家,简单好听。

其实个人更喜欢《bad boy》里的歌,歌路比较成熟稳重,里头有耳熟能详的《听海》、《哭不出来》、《一想到你呀》,还有个人喜欢的《孤单Tequila》。

张惠妹第一次来马宣传专辑时,有来槟城办歌友会。记得那场歌友会是在Pub里面进行,我是不喜欢那个场地,因为在场的除了像我和朋友单纯看她的表演,还有一堆酒鬼。当然她的魅力是无法挡,还记得她唱《姐妹》时摆动她的蛇腰,诱人的舞姿。

97年底,她唱了一首让人心酸的歌《听你听我》,那时张雨生还在昏迷,希望借此唤醒张雨生。可惜,张雨生始终没有醒过来。

其实,我还有她第三张翻唱别人歌曲的专辑《魅力四射》,闪银色封面的,里面有《天天天蓝》、《站在高岗上》、和苏芮合唱的《河》、还有翻唱张雨生的旧作《没有烟抽的日子》……
可是这张卡带不知去了哪里。

后来的后来,她已经是天后级的歌手,而我也没有再买她的专辑,不是不好听,而是已经过了疯狂听歌的年龄。如今她的化身阿密特也很成功在乐坛占一席之地。

×××××


阿妹妹是阿mei的妹妹saya和表妹组成的两人组合。

她们的出现,很多人都抱着很大期待,因为阿mei的成功,也因为制作人是张雨生。

可惜的是,阿妹妹新专辑出炉不久后,就传来张雨生遇祸。原本阿妹妹和张雨生都准备到马来西亚宣传,但一切都因为一场车祸而永远无法实现。

还记得当时新闻报道,张雨生车祸现场找到阿妹妹的专辑。

后来,她们好像也没有在乐坛发展,也许中文乐坛有了一个张惠妹,就已经足够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