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2, 2010

找回

记忆是可以被找回的。

距离一个星期后,在同样的时间开车经过同样的一条大道,当着车子顺着路势转弯时,忽然闪过一个星期前的画面。

上星期,经过同一段路,同样在转弯处,但车子是停停走走,比平常缓慢。心想搞不好是车祸,才使到交通缓慢。

终于越过塞车路段,果然发现左侧路旁有拖车,还有遇难的黑色车子。说实在,当时也没有多看一眼,就踩油呼啸而过。

回到公司,听闻某个同事在同一条大道意外翻车,车子报销,当时也没有把自己看到的画面联想在一起。

一直到今天,经过同一个地段,那段不起眼的记忆竟然硬生生地从脑里掏出来。

想起,每次戏剧桥段,心理医生要让病人记起过去遗忘的记忆,都会用各种方式,包括叙述事件的经过,再不然带病人到现场或重演事情的发生…

也许重回现场或重新经历同样的事情,是可以帮助找回遗失的记忆。

P/S:不知道患上“遗忘的睡眠”的乌鸦是否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找回睡醒后遗忘的记忆。哈

~~~

1 comment:

骨叮当 said...

因为你听到有关消息时,是另一个心情~~所以根本不会当做是一个借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