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卡带记忆~本地歌手


年少之岛

当年方炯镔还未与黄启铭组成“年少”之前,是与邱暐议组成“年少之岛”。那时虽然是两人组合,但据说王威胜是比较看着阿镔的,邱暐议后来也因为组合问题退出了。

记得,年少之岛的唯一专辑是在槟城大会堂举行发布会,当时他们的现场表演真的很青涩,抱着吉他弹唱,没有任何包装。

阿镔是从音乐工作坊出来的,比较学生样,但贵在他的音质很清亮,很讨好。至于邱暐议的歌声是比较纯厚,也曾在pub唱歌,唱歌比较老练。其实,那时候我是比较喜欢邱暐议的歌声。

这张专辑比较让人记得的应该是《双人相梦》吧,其余的歌虽然还不错,但印象不深刻。后来他们拆伙后,就没有再买年少的专辑。

比比

这是比比出过的第一张专辑《比比心音乐》,里头的歌曲大部分是陈温发包办。配乐很简单就是一把吉他,加上比比干净亮丽的歌声,就是一首首好歌。


林秋燕

林秋燕是HVD资深演员,那一年她推出这张专辑《逃伤》专辑,可能也只是玩票性质,毕竟演戏才是她的本行。

这张卡带好像是送的,不是自己讨腰包买的。里面的歌曲虽然不会让人惊艳,但还是耐听。

大专辑

如果没有记错,这应该是我买下的最后一张卡带,那时卡带也渐渐没落了。这是各国立大学音乐坊联手推出的一张《创作歌曲专辑》。

虽然说大学生的创作歌曲少了商业味,但里头还是有一些不错的歌曲,况且这张专辑出动了很多本地大排音乐人制作,算是一张值得收藏的专辑。


~~~

写到这里,其实大部分的卡带收藏都写得七七八八了,有一些零星的卡带是不打算写,当然也有一些卡带不知放到哪里了。

在本地歌手的部分,其实曾经买过张泽的《自我流放》、巫启贤的《傻情歌》、柯以敏的《美人风筝》……但这些卡带也真的不知藏在哪里。

说真,一些卡带不见了,不会觉得可惜,反正当时听着它时已经得到满足感,那已经足够了。现在卡带算是负累,丢之可惜,留着又用不上。像旧记忆一样,想忘记又不舍,存储在脑里却又是个负担。矛盾。

当然,过去曾经听的歌也不只是之前所提到的,有的从电台听到,有的和朋友交换卡带听。对,以前和同学之间流行交换卡带,冒着被巡察员逮到的风险,偷偷把卡带放在书包里,到后期是交换旧式黑色录影带看。

我想,以前的自己真的不务正业,疯狂地沉溺在音乐的世界里,虽然还是有念书,但不是100%投入,成绩只是中规中矩。现在,也想不务正业,做些疯狂的事。

###

7 comments:

如琼 said...

你好
我找林秋燕-《逃傷》,找了好久,幸运遇到你的blog... 不知道你可不可以send《逃傷》 到我的email (nhuquynh.le@hotmail.com, 或再upload this song on to internet?

十分感谢你!

如琼

懒虫 said...

如琼:

你好,知道你很喜欢《逃伤》这首歌。不过,我所拥有的是卡带,这卡带放在家乡,不在我身边,没办法立刻上载或传给你。

网站真的没有这首歌吗?我没搜寻过,但看你的留言应该是没有咯。

这样吧,我可能再过2个月回家乡,如果那时还记得,我就带回来,然后把它转成mp3版,再上载。好不?


懒虫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
我已经找到《逃伤》这首歌!真的很好听...
如琼

Anonymous said...

我也正在搜尋逃傷這首歌,可是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可不可以也send給我呢?yeethengli@yahoo.com

伊婷

Anonymous said...

我也正在搜尋逃傷這首歌,可是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可不可以也send給我呢?yeethengli@yahoo.com

伊婷

懒虫 said...

不好思想,卡带没在身边。

等回家乡,我再设法把卡带的歌翻录,贴上youtube。但不确定效果好不好。

不过应该是几个月后的事情。

JoanneChan said...

u guys find d song d?? can tell me where can download tis song??
joanne1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