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卡带记忆~林佳仪


林佳仪算是歌手选秀赛的鼻祖,1994年她夺得Asia Bagus大赛冠军,成为亚洲听众新宠。她隔年推出让她登上冠军的《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专辑,不过专辑内大部分是翻唱日语歌。

她那时真的很亮眼,身材高挑,舞蹈不错,歌声带有磁性,她一站出来,全场会陷入疯狂状态。我那时候也中了她的毒。

说真,我第一次出席歌友会展开追星的日子也是拜林佳仪所赐。记得那晚自己骑着电单车,没有告诉任何人就偷偷赴约。当时还和一群小妹妹挤到台前,只为了拍她唱歌的模样。歌友会结束后,在独自带着亢奋的心情回家,没有人知道。

不知为何,我还记得她说过她身高167cm,原本想当模特儿,只可惜身高差几公分,所以她为了一圆模特儿梦,在《心动》歌曲排舞部分安排了走猫步。

我不知道我所拥有的3张卡带是不是她所有专辑,只知道她的第三张专辑《爱》反应并不好,可能一直摆脱不了翻唱日语歌才好听的宿命。

也许大家都对她有太多的期待,但她的歌声和唱法确实有极限,可能在无法突破的情况下渐渐失宠。

现在乐坛上没有她的消息,也许有一天她再出现,可以带给大家第二次的惊喜。

~~~

2 comments:

001 said...

难以想像你曾经是个“追星族”,跟你现在的形象完全不符,哈哈!

懒虫 said...

哈,我现在还是一样,只是现在不是追星,而是追求其他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