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卡带记忆~光良品冠

还记得96年某个学校课外活动上,当时同学准备的歌曲中,有一首就是《掌心》,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简直爱不释手,很想想找出他们到底是谁。

光良品冠——这个组合的名字(后来在台湾改为无印良品),除了合唱,还有个别演绎自己的歌,两人虽然歌线不一样,但合唱起来却那么好听。

他们两人当初样子真的很土,就像你我身边的朋友一样。可是后来去了台湾,懂得包装自己后,外形真的改变许多,而且也因为走红,和本地歌迷有距离了。这张照片忘了是谁给我的,那时他们常走校园,宣传《掌心》专辑。现在学校要请他们表演,肯定难以登天。

我只买过他们前面3张卡带,但《掌心》和《多心》的卡带不知跑去哪里了。


记得那一年,他们在《三人行》签名会时,原本承诺会为在场的每个人签名,怎知我和朋友人挤人老半天,差不多就要轮到我们时,他们竟然走人,留下汗流浃背及狼狈不堪的我们。(我想,现在懂得如何不会夹在人群中,成为人肉沙丁鱼,也是那时候训练出来的)

虽然当时可能不是他们的错,但也不知为何他们后来的新专辑都没有再勾起我购买的欲望。就算后来他们开解体前演唱会,朋友都一一出席了,我却无动于衷。

现在,光良和品冠都在各自的舞台发光发热,也成为马来西亚歌手在台湾成功抢摊的最佳例子。

~~~~

1 comment:

001 said...

可惜他们分道了!虽然单飞后光良也捞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