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卡带记忆~许茹芸

许茹芸虽然是以《泪海》大红,但认识她应该是第一张《讨好》专辑。

这张专辑内的歌都很耐听,如《讨好》、《看透》、《厮守》,另外有一首歌是她用钢琴创作的《公主彻夜未眠》。唯一觉得美中不足的是,卡带内的歌词簿比起一般卡带是超小的,不知为何这样的包装。

右上角的专辑是《一帘幽梦》原声带,里面当然是有许茹芸演绎的《一帘幽梦》。据知,这部戏当时在台湾很火红,我倒没有看过。

她的歌声甜美,感觉她是让空气在唱歌,后来有人形容她是“芸式唱腔”。

还记得,她刚出道时,一头短发,样子很清纯。她几乎每出一张专辑都会来马宣传。我好像都去过她的歌友会至少有3次,算是大马的常客(当然也要谢谢她所属的公司—上华)。

后来在乐坛沉静了好几年,最近再复出,成熟了许多。她说,自己一路走来都很幸运,就像备受呵护的公主一样,后来决定出走寻找真正的自己。

这就是她当年推出《讨好》专辑的宣传照和明信片。我早就忘了自己曾经拥有过那么多关于许茹芸的,很庆幸还可以再重温当年的记忆。

P/S:刚想起,以前还试过给她写信,那时新人的她还有给我回信,信内我还在珍藏着,哈。

~~~



2 comments:

001 said...

我喜欢她唱的“独角戏”~(因为我看一部林瑞阳演的剧有这首歌!)哈哈!

thm said...

“独角戏”应该是在泪海专辑。

哈,我的卡带都是分开两地放,所以有时也不知道这些卡带到底是否在我身边。

以后可能抱着这些卡带买入土里。因为在别人眼里只是一堆没用过期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