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卡带记忆~女歌手

王菲

王靖雯变成王菲后,她可以自由唱着自己喜欢的歌,不受市场限制。《浮躁》应该是很好的例子。

这张《浮躁》专辑里的歌都不是非朗朗上口,印象最深刻就是《浮躁》,短短的十几个字,整首歌就是重复la cha bo。


莫文蔚

莫文蔚这张《To Be》是深受好评的专辑,里头最受欢迎的歌应该是《他不爱我》和张洪量合唱的《广岛之恋》。

最近莫文蔚翻唱齐秦的《外面的世界》也让人觉得惊艳。

叶瑷菱

对她的歌不太熟悉,我也忘了为何会有这张1996年发行的《相信》。

齐豫

她那天籁声音在中文乐坛是少见。我是从这张《骆驼·飞鸟·鱼》专辑认识当年唱《九月的高跟鞋》的齐豫。

李蕙敏

对她的歌曲只停留在《你没有好结果》广东歌。

钱薇娟

钱薇娟是篮球手,所以她的专辑封面是用篮球衬托。这是她的处女专辑,也是唯一的专辑。

她的歌唱技巧肯定没有其他唱歌班歌手好,但胜在唱得诚恳。里头有一首自己喜欢的歌《一个人的时候》。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