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卡带记忆~周华健



那一年,因为《风雨无阻》而喜欢上周华健。

还记得他上本地音乐节目《飞跃音乐线》(希望没有记错名字),他的笑声及弹吉他的神情,确实迷死人。哈,也因为这样,而冲动去学吉他。

虽然他是乐天派的歌手,奇怪是他唱的歌都是以忧伤为主。他后来推出的《forever young》及《生·生活》都是我喜欢的专辑。

当时一位朋友知道我喜欢周华健,把我还未认识周华健前出版的8、9张卡带都送给我,所以我所珍藏的卡带中,周华健算是收集比较齐全的。

照片里没有出现的专辑:《小天堂》、《有故事的人》不知藏在哪个角落了。

去年,他以“纵贯线”组合再拼乐坛,不过我没有去捧场,也许已经过了喜欢听他唱歌的年级。

不过在对他歌声还未完全冷却时,还来得及出席他与李宗盛的大马演唱会。算是圆了至少看一场周华健演唱会的心愿。

~~~

3 comments:

001 said...

每次听到风雨无阻那张专辑时,尤其是另一首“其实不想走”,我就想起当年搭巴士去JALAN DUTA法庭的日子(不是现在这个,是木板建筑的法庭,我还搭巴士咧,多久远的事了)!那时搭巴士,带着随身听,不断听风雨无阻和其实不想走!虽然不喜欢那样的日子,但听到这两首歌,还是会“怀念”起来,人真是贱,喜欢不喜欢,过了之后,总是会惦记一些些!

thm said...

没想到你那时已经那么in,可以一面上班一面听walkman。我那时都是听卡带式的收音机。

和你一样,现在没有特别喜欢周华健,可是再听到以前常听的歌曲,还是会陷入回忆中。

001 said...

我是一面等巴士搭巴士一面听walkman,不是一面上班一面听的哦,因为等和搭巴士那段时间很难过的,不听歌会更忧郁的,哈哈!(我从以前到现在都不习惯上班做工的时候听歌的,认为是公务员做的事)。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