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9

寫作革命之洞察力


洞察力訓練
第四訓練洞察力,強迫觀察周圍的人,再從他們的表面尋找線索,推敲他們的性格和內心想法。因為人的行為往往反映內心的想法。

***
在麵店,視線範圍有一對男女在用餐。

因為他們在大年初四中午在大都會的一間小麵店用餐,所以他們應該是遊子,沒和家人同住。

因為麵店屬於中低價檔次,所以他們家境普通,非富裕家庭。

因為他們都同穿著牛仔褲和黑色上衣,所以他們是情侶。

因為他們吃飽後邊喝水邊刷手機沒急著結賬,所以他們應該沒趕著上班。
因為他們沉醉在手機世界連有小孩靠近都沒望一眼,所以他們是很典型的低頭族。

【表面搜集】
他們是工作三,四年的上班族,年齡約末28/29歲,情侶。

他們經常一起在外用餐,拍拖走街,宅在家裡時可能沉迷於手機。

他們在別人眼中可能恩愛,經常在一起拍拖,收入中等。

他們常沉迷在刷手機,人生沒有其他特別激情的事,過著上班下班平凡沉悶的日子。

【內在發展】
他們的行為可以看出對待關係被動和少了共同目標,對生活少了衝勁和幹勁。

他們應該是隨和,容易滿足現狀的人。形容詞是怡然自得,和平,知足常樂。

他們在一起久了,過了蜜戀期,關係穩定,現在會期望生活有新的激情,以便關係上拉進一步,能夠為共同目標一直努力前進。

他們沉迷在各自社交網絡世界,缺乏有效溝通,關係會逐漸疏離,擔心感情無法持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