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22

九层塔

 上周光顾泰国档,老板娘通知下周休息几天到泰国玩,我追问她家乡在泰国哪个角落。没想到,她说自己是缅甸人,只是去泰国玩。

看来我的感知力低,连续错误解读别人。知道她是缅甸籍后,有点愣着不懂如何接话,毕竟对缅甸的印象没太好,战乱难民卖器官……脑里赶紧搜些正面的事,就问她缅甸是不是很多寺庙。

她说,对,缅甸佛寺比较正宗,泰国寺庙混了当地色彩。她也坦诚,自己的国家常战争很乱,都不想回家乡了。听了有种莫名的心酸。

今晚经过茶室被她叫住,她已经从泰国回来,还买了泰国九层塔,要我明天过来点我喜欢的泰式九层塔鸡肉饭。明天我行程满,约了星期天再光顾。

哇,她真的变成我的御用大厨,也太贴心了。她短短几句话,让一整天颓废的自己忽然灌注能量,感觉又活了过来。

美食,是无法抗拒的好能量。九层塔,请保鲜久一点,要等我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