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22

小时光

 小太子很久没来我家,已经六岁长高了。他一开始还害羞的,午饭时就已经主动坐在我的大腿,对着面前镜子玩自拍,之后过马路取车时,伸出手让我牵。

饭后回到屋内,我和朋友继续聊天,他自由走动,在我书柜和书桌范围寻宝。记得疫情前最后一次到访时带走长牙大象、迪拜骆驼和越南热带水果船,留下断头的越南妇女。

这次他先挖到一个小盒子,我瞄一眼是朋友n年前送的可爱名片夹,摆着生灰尘就给他。第二样是没拆封Q版小玩具,也给他。第三样是魔术方块,他要我表演给他看,我早已不记得怎么玩,他不感兴趣就没要。

接着他挖出卡带机,我播放卡带,让他感受一下旧时代的娱乐。没多久,他发现我桌上的寻龙尺,问这是什么玩意。我索性表演给他们看寻龙尺如何测试水源,满足他的好奇心。

他一年多前开始学乐理和会弹乌克丽丽及键盘,但对客厅的乐器不感兴趣。没打算听妈妈的话弹歌娱乐我。他专注逐一打开我桌面奇奇怪怪盒子,有茶饼盒,装着书签的玻璃盒,共时历盒子……oh no每张日历纸背面都有写字,不能让他看到,赶紧把桌上的跑鞋钥匙圈送给他,转移他的视线。

朋友笑我在派圣诞礼物+资源回收,怎么那么多小玩意。有的是自己买,有的朋友送,可能都知道我内心住着小孩,需要很多玩意填补大人世界的无趣。

与小太子相处的小时光,有种回到童年玩乐时光。看着他不用10分钟就砌好餐点附送的恐龙迷你积木,我也要加把劲了,下次再见面才能帅气复原魔术方块。大人的世界,有比较会有伤害;小孩的世界,有比较会有动力。

这只适合小孩玩,我和朋友立刻放弃研究这图解,一来伤神,二来怕老花。

小太子教会我,做人要主动不要扮矜持,直接坐上大腿,不用等。
难怪我坐不到别人的大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