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22

错愕一天

 一早,遇上两件小错愕的事。

平时只要我到小公园,总会遇到一位约5、60岁穿着有点松垮西裤的男人也在走圈圈。见多了都会点头,互相道早安。

后来,他身边多了一位白发老妇人,走路很缓慢。每次要越过马路到公园或离开,他都会搀扶她过马路,很小心翼翼。

看到他们母子情深画面,心里觉得好动人。总觉得没有多少男人会如此体贴对待自己的母亲。

偷懒多时的我今天再到久违公园,远远就看到他们身影。走几圈后,经过出口处,看到他等老妇人准备离开,我随口问“那么快回家哦”。没想到他竟然回答,“对,我等太太一起回去。”

啊啊,原来老妇人是他太太,我却错把他们当成母子那么久。同时间,我对他们的印象分瞬间减几分,因为夫妻情深比较常见,母子情深在这时代比较稀缺。

我带着错愕心情离开公园,走到商店街。一踏入传统杂货店出现视觉冲击,店里几乎清空,剩下面包架子和一堆打包的杂物。我问年迈老板要结业了,他点点头,我没再多问下去。

想起两年前第一次MCO四处闹鸡蛋荒,我轻易就在这杂货店买到一托鸡蛋给朋友。时间洪流总会淘汰很多传统行业,但对于这里硕果仅存的杂货店即将消失,难免还是有点错愕。是我留在原地太久,久到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点感情。

脑里响起一首歌:

世界不断的改变 改变, 

我的心思却不愿离开从前;

时间不停的走远走远 

我的记忆却停在 却停在 

那19**年


歌唱完,错愕也过去,准备上班才是真实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