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22

魔方2

 我真是口不对心的人。

明明说,一把年纪不要玩什么魔方,还跟小太子妈申诉玩到眼花了。她要我别再扭乱魔方,免得下次孩子看到要我当场复原。结果,我还是忍不住扭乱魔方再玩一遍,如常跟自己过意。

昨晚临睡前无法复原魔方,带着不甘心的心情入睡。今晚决定把网路教学和讲解抄在纸上,经过抄写和对照,慢慢感觉到公式思路,成功复原几次。

这次发现我不是听力型,视频教学重听几遍都无法记住,有时还得放慢速度用肉眼看转动方向,才确定要表达的意思。难怪别人在用gps导航是靠听力,我都是瞄路线和箭头确认方向,视觉型的人要玩魔方就须靠笔记自救。

后来看了中国魔方高手王鹰豪的表演,除了快速破解各种形状复杂的魔方,还能记住不同魔方组合蒙起眼睛扭好魔方,真是令人望尘莫及的超级大脑。如果要训练自己专注力和记忆力,或是打发时间,魔方是不错选择。

对于贪玩的我,只能浅玩魔方,因为世界有太多新奇好玩的事,没办法深入钻研,命没那么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