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20

天空

網路有個笑話,有個人走在街上,忽然停下來望天空,身邊的人也跟著看天空,卻什麼都沒看到。問對方在看什麼,他說,流鼻血啦。


最近,我也會走在街上,忽然停下來抬頭望天空,手慌忙搜口袋裡的手機,下一秒又若無其事往前走。如果此刻有人走過來問我在幹嘛,我想說,看鳥啦。

這陣子,站在門前或走在街上總會望到鳥在空中飛翔或滑翔,不是兩三只,是成群的。有時是鴿子,有時是燕子,有時是烏鴉,有時是麻雀,那飛舞的畫面太讓人著迷。每次都想掏出手機拍下,但一瞬間就消失了。

今天準備好手機,沒多久一群鴿子從遠處飛來,以為它們會快速飛走,卻在我面前回轉,還有其他鳥也爭著入鏡,好熱鬧。

我真的是在看鳥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