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20

走火入魔


最近好一些顛覆邏輯和信念的書,把我帶到有點走火入魔的境界。

上回思想實驗還沒等到結果,就跑去測試自己的高靈,現在又去玩另一場人性遊戲。最近深深被一本書著迷,作者提到我們所認知的因果論是倒轉了。每個生命體原本就是無限豐盛及有無限能力,但為了玩有挑戰的人性遊戲,一出世就創造了限制各種能力的自己,我們必須從人性遊戲中慢慢找回原本的無限能力。我們是從果中找回因。

他說,在第一階段的人性遊戲,所遇到的每個人和事都是我們創造的,不管是好事壞事愛人小人,一切是虛構的。所謂的吸引力法則,視覺化目標或任何讓生活過得好的方法都只是人性遊戲裡的寶物,並無法讓人找回真正無限能力的自己。

若進入第二階段,你就有無限能力,想要什麼有什麼,你不會再努力設目標不會再用力或執著任何事情。你處於回應模式,只做來到面前感興趣的事,一切事情都變得輕鬆簡單,你可以選擇做或不做,沒有必須要做的事了。這與《臣服實驗》《都可以》兩本書作者提到的情景都很相似。

不過,他說,從第一階段過渡到第二階段,會經歷一段不舒服感受,可能會有一連串事情發生。這時要認清真相及告訴自己,一切都是虛幻的,那些人那些事都是演員,是自己高超能力所設計,以幫助自己拿回無限能力。接著,要做的是運用書裡教的流程,從事件中拿回你的無限能力。不過,千萬不要陷入問題事情或情緒中,否則又落入第一階段,像蛇棋一直掉下來,難去到終點。

這本書看得特別慢,腦裡會常常打架,很多信以為真的信念會一一被它推翻。特別是看到可能還有一連串感覺不舒服的事情會發生,這太挑戰邏輯大腦。既然書的核心觀念很顛覆傳統,我喜歡,那就玩玩看。

沒多久,就摔壞手機熒幕,我必須告訴自己一切是自己設計出來的,真正世界沒有手機,也沒有摔壞事件,一切都是虛幻。之後,和人對話有點對衝,是自己創造的,腸胃敏感也是自己設計的。昨天明明操作正常的工具忽然失靈,我有點無奈的說,好吧,都是我設計的,這不是真的。

剛才賴在沙發玩著手機,忽然一個黑影跳到我的手邊,然後沿著我的身邊快速跑過。一隻該死的蟑螂,讓我什麼睡意都沒了,難道高靈要警告我不要走火入魔亂測試?不對,根據書本,感受不舒服的事都是自己設計出來,一切都不存在。

不管是不是假的,我先躲進房間,然後讚賞自己的創造能力,竟然創造了會飛的蟑螂驗證自己的定力,也讚歎蟑螂好配合這場戲。我要從蟑螂奪回自己能力,一切都是假的,連看此帖的你,也是我設計出來的演員,一切都是幻象。

走火入魔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