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5, 2020

老虎蝦

 朋友小圈子當中有本地人,家人廚藝高,每晚回家都有溫暖牌晚餐吃,當朋友群聚餐時都不會選擇在叫菜吃飯的傳統餐館用餐。不過,最近她們不懂被什麼美食節目荼毒,就號召到川菜館子點菜吃。

川菜,我的記憶只停留在幾年前成都,有人在停電的夜晚吃著水煮魚,結果魚骨啃到喉嚨,隔天發炎發燒被迫到醫院,上演張大喉嚨手抓舌頭,醫生拔魚骨的畫面。其他川菜半點記憶都沒,吃過就忘,到哪裡用餐都無所謂。

有位遲下班的朋友一早相中4道美食,不過體貼大方的朋友發現都偏辣,怕我腸胃受不了,就建議大家各點一道菜。我翻著厚厚的菜單,一看到白灼老虎蝦照片太誘人。朋友說,制水期間,用手剝蝦殼要浪費很多水,不太好吧。想想也對,而且價格88元,又不是什麼大日子不用大魚大蝦,就作罷。

我繼續看其他菜色,什麼鴨舌、肥腸、豬耳、雞雜……一看名字就不會想點,再不然照片看起來也不怎麼樣。我選擇困難症發作,就不選了,讓朋友選她們想吃的。

在等待兩位朋友下班趕來,體貼大方的朋友忽然發現牆上白板有一行字,今日特價:老虎蝦 53元。朋友興奮地說,有特價耶,招了老闆娘問個清楚。確定是白灼煮法及12只蝦後,我們毫不猶豫地選了老虎蝦,之前什麼不要浪費水,不要大魚大肉都是假矜持,一特價就原則都沒了。

當蝦端上桌,大家瞳孔放大,老虎蝦色澤太誘人,拍了一張照留念後就馬上動手。肉質肥美香甜夠新鮮,醬料也很搭配,接下來的手撕包菜、麻婆豆腐和番茄蛋花湯也挺好,我們邊吃邊贊,像談了一場美食戀愛。

這一餐為何值得記下,因為想看的書都會大優惠,沒想到昨晚動了念頭想吃蝦,連蝦也會有特價,老天真的很聽話。另外一點是,看著老虎蝦的擺盤,腦裡竟然閃過伊藤潤二的屍體縫合成圈圈畫面,我被荼毒了。

早上才放美食照,夠有良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