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20

图书馆

 恢复买书习惯后,没踏足图书馆半年。今天忽然想念它,就带着探望老朋友心情过去。新常态后,一个保安人员帮我测量体温,一个负责贴标签在衣服上,然后塞了16号的菜篮给我,服务真周到。行走图书馆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拎着篮子。

半年没见,很多书架腾空,该是淘汰旧书换新书吧。走到熟悉角落旁的手推车,好奇大家都借什么书看。咦,有10几本全新的简体书,可惜都是教人积极努力向上的鸡汤书,我已经不看这类书多时。

在嫌弃新书不合胃口,意外发现里面夹着一本《魔力》,接着在书架上又发现令人走火入魔的书。在盖印处看到自己留下的小记号,2015年7月11日曾借过这本书,可一点印象都没有。有些书真的需要一些经历和体验后才能读懂。

这2本书的出现,让我又有心想事成的感觉。最近一次网购书本相中6本书,经过筛选,恰好就是淘汰这2本书,因为找到免费电子书。不过看电子书的体验不如纸本书,心想有机会要找纸本书重看,怎知它们就自动跳进手中的篮子里。

当我觉得图书馆已经没有想借的书,结果抱了两本回来,再次打脸。图书馆有股魔力,永远有惊喜等着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