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20

越南餐

 


今晚,第一次感覺自己和美食是很有距離感的。

平時習慣躲在食物舒適圈,輪流固定幾道食物,對外來食物不會趨之若鶩,沒美食探索精神,除非朋友們邀約。不過,自從mco後,發現別人需要顧客,而我需要食物,開始外尋不同選擇。

前幾天第一次吃越南春卷有驚艷,勾起想試吃越南餐的慾望。住家附近有一間越南餐廳,營業好幾年,從來沒想要光顧,今晚就給它一個機會。

點了香茅烤豬+炸春卷,食物端來時,我愣了一下。大碗內,豬肉和春卷覆蓋在無溫度粉條上,上面撒了花生碎和蔬菜。如果只是單一這碗食物,我可以很快動筷解決,偏偏多了一小碗酸辣醬拌小黃瓜。

到底我該把它當成韓式拌菜,還是蘸春卷豬肉,或是拿來拌面吃?就在我打算谷歌怎麼吃這餐飯,朋友聯絡我,我就厚著臉皮問怎麼正確吃越南餐😂

經朋友提點後,撈一點甜酸醬在粉條上伴著吃,味道挺不錯。就在我準備進入用餐狀態,忽然瞄見隔壁桌女生豪邁把整碗酸甜醬倒在粉條上。原本想有樣學樣,還好朋友溫馨提醒,那個酸度可能會刺激敏感的腸胃。

好,做人要矜持一點,酸甜醬就用一半。果然,離開餐廳時,感覺腸胃稍微蠕動了,還好沒有太豪邁。看來人必要時要假矜持一下,不能飢不擇食。

這一餐發現自己比越南妹更村姑,對著陌生料理竟然會不知所措。也許該看一看旅遊美食節目,與異國料理建立深厚感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