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20

伊藤潤二

同事曾向我推薦日本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當時我馬上拒絕,不想被恐怖元素荼毒腦袋。今天,瞄到他桌上有本伊藤潤二漫畫,忽然好奇恐怖漫畫有多好看,於是跟他借來看。書一翻開就被五官錯位、舌頭像魚尾及八爪魚手掌的怪物彩圖嚇到。

第一則故事是描繪城內發生離奇命案,兩具屍體被人用釣魚線縫合一起,同時有個秘密組織不斷透過傳單及音頻要大家集合在一起,孤獨一個人太寂寞了。

主角恰好是孤獨者,蝸居在房間7年沒上學,被舊暗戀對象女主角找上門,才勉為其難踏出門見舊同學。當他們邀他出席聯誼會,他婉拒了。沒多久,參加聯誼會的同學集體失蹤,在後山發現屍體集體縫合在一起。之後政府舉辦年度成年禮,主角猶豫要不要參加,等他和遲到的女主角踏進禮堂,發現空無一人,500多人也是同樣的死法。

整個城市迷茫著孤獨氛圍,沒有人敢聚在一起,每個人躲在房間,夫妻分房睡,街道無人。女主角很寂寞打電話向主角訴苦,男主角決定冒險去見她,順便表白愛意,豈知當他到她家時,發現……(不劇透)

這則《眾人都是孤獨的》漫畫營造的氛圍感覺很像幾個月前的MCO,沒人可以外出社交。作者很有超然想像力,單是屍體縫合在一起竟然有很多變化,可以掛在樹上,可以縫成圈圈、可以變聖誕樹裝飾品,有時被他的畫嚇著卻又想笑,怎麽可以如此有創意。

午休時看了大半本,同事繼續荼毒我,把他的經典長篇漫畫《漩渦》鏈接丟給我。這故事更不得了,講述一個城鎮被漩渦詛咒了,很多東西都變成漩渦狀,蝸牛殼、卷髪、指紋、耳蝸、眼球轉動都是漩渦狀,若不斷接觸漩渦,腦袋會被漩渦污染,最終會死成漩渦狀。

看到一半感覺不對勁,腦袋很沈不斷被漩渦洗腦,再看下去可能自己會變成漩渦狀。趁覺察力快歸零時,我關掉鏈接,把未沒看完的書還給同事。同事繼續慫恿我把書帶回家看,這可是恐怖漫畫大師的作品,他的風格從不交待異象從何而來,也沒有真正的結局,但很精彩一定要看完。

想起幾年前,另位同事硬塞五冊《魔王勇者》輕小說借我看,雖然穿插很多經濟學、農業、軍事學硬知識在裏面,現在只記得一句對白:胸前偉大但缺乏母性的肉叫“廢肉”。

一位讓我記住廢肉,另一位讓我整天腦袋陷入屍體縫合和漩渦畫面,所以呀環境很重要,你遇到什麽人潛移默化也會受影響。

要慎選書,也要慎選人,更要慎選帖文看,因為我此刻也不自覺用伊藤的畫荼毒人,中元節容易失控。



如果是真人,望一眼就暈倒。

《眾人都是孤獨的》第一頁

第二頁就被這畫嚇到,同事說“還好啦,都不可怕。”

下一頁的close up 更可怕。

越來越多人被縫合在一起。

越來越多變化了。

500多人縫合在一起的畫面是如此壯觀。

一看到下面的圈圈,忍不住笑了,真的太創意。

連彩色書籤都嚇人的。

這幅畫很有魔力,會不自覺對著他的眼珠望,深深地望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