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22

牙齿

 昨晚和孤僻群聚餐,其中比我小五岁的朋友无法吃辣食,因为牙齿崩裂,正装着牙模,为植牙做准备。

比我大四岁的朋友接话,她几年前也有一颗牙齿裂开,同样花不少钱植牙。

“啊,为什么牙齿会裂?”我以为牙齿坏都是蛀牙有洞,没听闻牙齿会裂开。

朋友们听到我的白目提问,马上翻我白眼。当然是没照顾牙齿,牙齿坏才会裂啦。

这时比我年长一圈的朋友也插话,她曾经因为牙周病植牙,是植一整排牙齿,差不多花掉一辆车的钱。啊啊,我睁大眼睛有点不可置信望着她们,还真不知道她们的牙齿已经不是原产了,也证明我们够孤僻互不关心。

之前才惊讶身边超过半数朋友都配老花眼镜,没想到那么快要接受大家进入植牙阶段。

今天参与排练活动,25岁最年轻组员午餐时间赶着去找牙医检查牙齿问题,虽然她不需要植牙,但巧合得让我无法再忽视牙齿🦷的存在。

看来老天是在提醒我这随便刷牙的人,已经进入人生下半场,容易肾气衰,发堕齿槁,是需要保养牙齿。牙齿继续健康,就能避免花大钱植牙或配假牙套,更能避免吃完东西脱掉假牙时,把假牙漏在外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