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22

国王执念

 今天发现我太天真,以为国王是好人。

视灵人中午从德瑞法团回来,忙着整理今晚另一个欧洲团行李,等终于得空赖在沙发休息时,忽然冒出一句话。

“我在新天鹅城堡看到路德维希二世国王!”我脑里想着国会解散,完全不明白她想表达什么,国王关我什么事。

经她解释才知道,她带团到新天鹅城堡参观,在国王卧室看到国王的魂,整个身体不由自主晃动眼睛睁不开,非常猛。

“国王有那么猛吗?”印象中她遇到邪灵才会有强烈症状。她反问我“你以为国王是好人?”

我那么单纯,活在童话故事里,国王不都是成功对抗外敌拯救人民,和皇后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经她提醒,想起国王和君王都是狠角色,杀人无数争权夺利,怎么可能像没杀伤力的百姓魂可以共存。

好奇下谷歌路德维希二世背景,他在1868年18岁登基后就构思在一千尺高的山顶上建梦想中的新天鹅城堡。后来他被巴戈利亚政府以精神失常为由软禁,他在1886年逝世时新天鹅城堡只完成14个房间工程,而他只来得及在城堡逗留过172天。

视灵人描述当时看到的酒池肉林画面,国王拥着心爱的女人在卧室寻欢作乐,身边还有侍从服侍,看来国王生前来不及享受他的城堡和爱人,死后继续这执念。

从童话故事里清醒,国会也解散了,是时候吃巧克力看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