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22

突如其来的喊停

今年的tedx茨厂街年会,我不用再写观后感千字文了,因为昨天彩排日随手做检测,竟然发现自己确诊,代表我不能出席了。

我第一时间并没有通知任何人,而是先跑去中医馆外等医师出现。他边看诊边说,不用担心很轻微而已。我说没担心症状,只是如果去人多地方会不会传染别人。他说,根据sop还是要自行隔离。好吧,我才认命,通知所有人我确诊了。

平时都在客厅活动,现在只能把几样必需品带进房间。测试一晚后,我发现电脑是用不着,屋友推荐我煲戏《唐朝诡事录》,一连串命案,十几个人物登场,脸盲发作,每个官老爷样子看起来都一样,看得头昏脑涨,半小时就关掉电脑,睡觉更愉快。佩服追剧的人,追剧真的不是我的菜。

今天空白的第二天,就记录一下参与tedx讲者排练时,一些有记忆点的话。

·为什么电竞选手明明坐着没动却在汗流浃背?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大脑消耗的卡路里不比传统运动低。

·为什么小时候活泼开朗的孩子,到了体制学校变得不活跃、无法集中精神及成绩落后?小孩需要的是能够“发现美”的教育,而不是一板一眼课本教育。

·为什么很多政治领袖不懂得从历史吸取教训?因为就像国王的新衣,很多人选择当聪明人,不愿说破,毕竟国王是小气的。

·为什么网络诈骗新闻不断报道,我们还是会被骗?因为我们三怕:怕输、怕事、怕亏。

·为什么人类存活那么久,依然依赖传统饲养或补杀动物,获取生产能量蛋白质?未来的生物科技发展是可以直接略过饲养/捕杀动物过程,人工生产动物蛋白质供人类摄取。

·为什么原住民让果树天生天养,不喷农药不施肥,零成本也能有丰硕收成?植物本来就有生存能力,不需要人类介入也能长大开花结果。

·为什么人被迫面对病痛折磨?病痛是让我们停下来正视内在声音,学习爱自己,爱是很大力量可以转化一切。

·为什么不把更多时间留给自己喜欢的事,见喜欢的人?生命,有时感觉很长,每天醒来又是新的一天,有时感觉很短,每天醒来又少了一天。

轮到我,为什么老天选择这关键点让我自行隔离?应该是内外都混乱,制造环境让病毒容易入侵。最近公司座位从6楼搬去9楼,9楼又搬回六楼,然后突如其来的大选要当夜班一天,还有一些不关我的琐碎事也找上门,无法静心。看来老天要我修身养性,不要内外混乱下去。

最近有人嚷着很难约到我,一来也不是我急着想见的人,二来不见也不等于没朋友做,十年不见的朋友大有人在,有手机随时可以保持联系。不过,既然那么想见我,现在我真的很得空,有胆就过来约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