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22

小确幸

傍晚走到附近公园,结果一个关闭维修,另一个有工友在割草噪音。既然老天不让我活动筋骨,就索性到茶室打包晚餐。等候之际忽然倾盆大雨,没带雨伞的我滞留在茶室,但比起来不及闪避湿透的路人又幸运许多。

我索性改为堂食,等雨停。吃饱后依然绵绵细雨,走回家必定湿透。于是跟老天沟通十分钟后好停雨,让我回家。

十分钟后雨有点小,跟泰国档老板娘讨塑料袋当头套,没想到她转身拿鸡蛋托给我。一看到蛋托笑翻,这比塑料袋套头有型耶。

我顶着蛋托快步走,没多久雨停了,回到家时是干爽没淋湿。是老天显灵,也是蛋托防细雨,今晚就为这一点小确幸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