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22

割与舍

今早发生一连串状况,老天是要我打消念头外出,不懂为何我没臣服。

睡梦中忽然老痰卡喉,咳醒。最近帮确诊朋友买东西还小聊几句,如果我确诊就不出门了。怎知快筛依然一条线,那就起身准备吧。

打开冰箱要拿东西,一瓶没放好的塑料瓶摔到地上瞬间裂开,里面的凉茶溅到四处,还流进冰箱底部。一大早要抹地善后,还没出门,动力已减退。

外头开始下雨,简直在消磨我的意志力。不行,我要去两个地方,非出门不可。准备开车时遥控钥匙没电池,强行用钥匙开门,紧急车灯一路上闪烁不停。安全起见到附近修车厂,修车员忙着其他车子,等他得空拆开遥控锁时,发现同款电池没存货了,又要等他冒雨买电池。这时已经是9时35分,会严重迟到还需要过去吗?

等一切搞定,決定继续前往隆市。没多久瞄到手机有讯息,二手店老板要我明天再过去,他下午不在店里。看来今天的计划几乎告吹,但我不想空手而归,坚持前行。

来到GMBB已经十点半,一上楼就与帅哥司仪碰个正着,热情打招呼才知道活动还没开始,因为雨天塞车一些媒体还没到场。哈,原来老天不是在拦路,而且忙着帮我乔最佳时间到场,让我不会百般无聊等待,也没有错过tedx茨厂街年会新闻发布会。

距离年会剩下一个月,各组都在紧锣密鼓筹备,16位讲者和表演者也在努力调整内容,很快可以验收成果了。第二年以志工身分参与,遇到同行故友,问我是来采访还是搬搬抬抬。嗯,我两者都不是,我来八卦而已,连组长也不知道我会出席。

在文青氛围餐厅愉快午餐后,两位90后竟然喊有点累,要回家平躺了。啊,中南区大姐已经赶n场,而我这大婶还无法喊累,要赶去第二站,扛着两大袋卡带交给二手店员工,还无法平躺。

万万没想到一连串状况后,依然赶上计划,能愉快和大家面对面聊上几句。看来强迫症遇到水逆也不怕,有老天罩住,没事。

更愉快是我终于狠下心清理一部分卡带收藏,要释放空间,也要释放过去的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是旧藏书了。如果有一天,拥有的物品不超过20件,大概可以去浪迹天涯了。


司仪照顾所有镜头,要大家先望左边很多志工在左侧,再看中间,专业摄影师都在c位。忽然全部目光望向小猫两三只的右侧,我的手抖😆

前面两位很抢眼

明明要舍弃旧物,看到书还是忍不住停下来,最后抱走一本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