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22

AKI 黄淑惠

 10年前马币兑新币2.50令吉时,我可以一年到新加坡两三回,与当地朋友逛动物园水族馆或泡演唱会音乐会,很快乐也很放肆。

有一年农历新年期间,刚好新加坡有两场音乐会,是两位气质创作歌手张悬和AKI黄淑惠,朋友为张悬而去,我为AKI,我又找到理由南下新加坡。

我对AKI的音乐是不熟悉,她千禧年出道时过了我疯狂听流行曲年纪。不过2012年参加马六甲骑脚车团,晚上在cafe意外听见她自弹自唱,就深深被她的声线和个人特质吸引,瞬间被圈粉。

新加坡那场音乐会场地很小,我坐在前排凳子,伸手可以碰到她。不过距离太近盯着她的脸,脖子会酸痹,最后是低头盯着她的赤脚。还记得开场前心中有些烦事,心还静不下来,没想到她开口说话唱歌,杂乱脑袋消音,就算不熟悉她的歌也能进入歌境中。后来戒演唱会也删掉昔日偶像们脸书page,但还保留她的。

上个星期Tedx茨厂街年会找来最后一位讲者,竟然是AKI,心里一阵欢呼,但在群组不能表现得太粉丝样,就默默等她线上排练日子到来。上星期天终于在线上看到她,再次当第一排听众,有种回到10年前听歌的美好。

平时听其他讲者排练,脑袋很忙碌,边听边记录,还要设法挑别人讲稿不完美之处,因为随时会被cue点评。听AKI,心抢回主导权,全然融入她的心路历程和歌声情绪里,经历她所经历的,体会她所体会的。被cue时,我还沉醉在她的声音里,脑袋完全不想工作。

不过喜欢还要说出口的,我告诉她参加过新加坡音乐会,还展示IKA专辑,她笑说那场赚最多钱因为是新币,后来用那笔钱去了一趟台湾旅行。哈哈,好直率坦白的个性,我喜欢。其他组员开始心里os,我这大婶竟然把排练变成粉丝见面会了,没办法谁叫老天完美安排,让我重遇喜欢的人事物。

今晚参与她第二次排练,一看到她就莫名心情很好,决定记录一下这场相遇。好的能量可以感染周围的人,期待她把这股能量带给更多人。

今晚因为她,我也想念新加坡了,请回到2.5水平,我想再放肆一轮。

美美的图:https://www.facebook.com/.../a.21714915.../3000573383422449/


那夜,咖啡厅里有说话声,有杯碟碰撞声,但我耳里只有她的歌声。

当年一直学不会吉他,对会弹吉他的歌手心中会加很多分。

距离太近的坏处是,脖子容易痠痛,就只好盯着别人的脚趾头,很变态。

还保留当晚的一段歌:500miles

翻箱倒柜挖宝,发现2017年还听过她唱《眼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