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20

蝴蝶


小公園的好處就是可以遇見它們,大家互不干擾。
在無人小公園見到有小蝴蝶後,幾乎每天自動報到。這裡大概有三個品種小蝴蝶,比較喜歡的是純黃色小蝴蝶。它們總是飛呀飛,有時會跟著我身邊走一小段路,就算停在野花前,也不會定格太久。

今天繞著步道,只有一兩只小蝴蝶,其他蝴蝶不見蹤影,難道實驗告吹了嗎?在準備離開公園時,瞄見一隻黃蝴蝶靜靜停靠在野花上,我忍不住走前看個清楚。這時才發現蝴蝶們都聚集在這小角落,這裡野花開得特別美,含羞草的花長得像椰絲娘惹糕。

拍了幾張照,發現腳邊藏著第四個品種蝴蝶,翅膀黑白,一直保持著採蜜姿勢,無視我的存在。我也保持蹲著的姿勢,無視路人的好奇。

腳有點麻痺,繼續等,等黃蝴蝶飛進拍攝範圍,因為只欠它的倩影。它仿佛聽見我的呼喚,沒多久停在我面前,讓我拍了一張照就匆匆飛走了,好酷。

除了蝴蝶,屋外經常出現蜻蜓,有時紅的,有時綠的。自從發現自己好笨,設定蒼蠅蟑螂為負面暗示嚇自己後,趕緊更換新設定。現在我已搞不清楚高靈要給我什麼暗示,反正蝴蝶我喜歡,蜻蜓我也喜歡。

第一類小蝴蝶,只有五仙硬幣大

橙色蝴蝶是體積最大,大概也不到半個手掌

黃蝴蝶難得定格讓我拍

第一眼以為是其他昆蟲,看到翅膀圖案才發現它的美。

小蜜蜂嗡嗡嗡,如果是大蜜蜂,人會閃遠遠。

這款含羞草的花總覺得像椰絲糕點,可能肚子餓了

昨晚有點遲睡,聽見後院屋頂有陣陣聲音,是小偷嗎?小偷應該沒那麼笨吧,發出那麼大聲響。是烏鴉嗎?經常會有鳥在屋頂彈,跳,但這聲音有點笨重。那應該是貓了,既然是可愛的動物,趕緊跑上樓瞧個究竟。
哦,它是貓的朋友,果子狸。雖然沒見過果子狸,但看它吃著果子的身影和尾巴斑紋,腦裡閃過是它。手機打燈照著它,它和我對望了幾秒,又繼續吃著掉在屋頂的果實。
我就站在窗邊欣賞這可愛的稀客,直到它彈跳到電纜消失在黑暗中。睡前,腦裡閃過一句話,我關心動物多於人。

在享受深夜美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