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食神

第一次體會到“臣服”,臣服於食神。

早餐吃著同事送的金馬崙奶油玉蜀黍,第一口就“驚為天人”,吃過的玉米都帶有玉米香味,這款玉米吃下去竟然像煉奶,甜到沒有朋友,汁也多到濺在熒幕上。

隨後到中醫館遇到同事,一碰面她就遞上裝著自製蛋糕的袋子,然後匆匆進去複診,留下錯愕的我。雖然中醫館已經變成與同事朋友偶遇的地方,但她預約看診時間比我早半小時,未必會碰面。她相信我會早到,就準備了這份甜點。這鬆軟不甜膩的可可蛋糕,吃起來絲毫不負擔。

下午到幾個地方忙完手上的事後,外面下著雨,晚餐沒著落。左想右想,決定點附近茶室的日本餐,自從月前發現它後,變成口袋名單。第一次光顧時,向他打聽茶室外露天賣炒飯的一對老夫妻動態,他們無法開檔做生意不懂生活如何。他說,他們當小販只是打發時間,做丈夫的經常出國旅行,反而是他本身在封城前幾個星期才入駐這間茶室,還沒建立熟客群,生意額不多。那次後我和他交換電話,只要想吃時就預訂,不用費時間等候。

今晚到檔口時,他已炸好雞和鲭鱼,我如常交代“少飯”,他盛飯後讓我看,我說再少一點。他無法理解為何我抗拒那麼好吃的日本米飯,我承認它是好吃的,只是不想撐死。當他把蛋夾在飯上,轉頭對我說每個飯盒有2顆煎蛋,我嚇得連喊一顆就夠。他堅持要放兩顆蛋,因為雞蛋供應商不小心提供了小蛋,如果只放一顆小蛋會被別人嫌棄。接著他把炸好的魚和雞放在個別飯盒,他放了一大塊,接著第兩塊,還有……我的媽呀,地平線變成一座山了。他不知道“少即是多”,但是我拗不過他,只好把一座山的食物帶回去。

和屋友邊吃邊喊飽時,另個屋友忽然把兩顆貓山王擺在我們面前,一人一顆。住在榴蓮城那麼久沒買過一粒榴蓮,不是不愛,知道自己頂多吃一兩顆,就索性不碰。下午才和爸爸談到榴蓮,沒想到晚上就吃著香醇榴蓮,巧得很。

在我像只貓攤在沙發上,明明喊飽的屋友跑去冰箱,把70%黑巧克力擺在我面前,贊這款巧克力讓全公司人淪陷。我無力地說,留在Friday night吃吧。她完全沒有理會我,打開擺在我面前。

除了臣服於食神,我別無選擇。

#謝謝這段時間特地送我各種美食的朋友們
#和美食沒社交距離_也希望與周公無社交距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