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20

少年


試玩變臉APP,想看自己變成男生樣,會不會和家裡男人撞臉。

常聽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有時回想起來,覺得爸爸是把我當男生養大的。

在我稍微有點力氣時,和我玩拗手瓜,害我以為人人必須力大如牛,以致後期和哥哥打架時不認輸,偷偷和墻壁練拳頭。在我識字比較多時,把對照大馬彩的任務交給我,讓我很小就有百萬獎金白日夢;他也沒有阻止我偷看他的紅衛軍革命書,讓我熱血沸騰想去革命殺敵。在我懂得騎腳車後,就差遣我到租帶中心租借港劇,什麼碧血劍,六指琴魔,神劍魔刀……讓我滿腦子都是打殺復仇畫面。

在相機還是稀缺年代,他把剛買的日本傻瓜相機交給我,我當時連毛筆都握不好,但還是順利替他拍了幾張假假看報紙和工作的照騙。在我懂得加減乘除時,就讓我處理他兼顧不來的某公司賬目,從抄流水賬,統計每月收支,再核對有出路的數據,想把我訓練成他的接班人。

在我會騎摩托時,讓我載體重重一倍且身體僵硬的他,轉彎時差點轉不過去,從此沒下次。在我會開車時,買了一輛電池快掛掉的二手車給我,讓我開到附近斜坡死火後狼狽找人把車子推回家。後來家裡出事時,叫我去警察局報警,也試過叫我半夜開車載他穿梭墳場到旁邊的廟,讓我獨自在漆黑車內與看不見的眼神對望良久。

後來,沒成為他以為的樣子,我沒有念商科,沒念碩博沒變專業人士,還離家出走,最終成了自己眼裡的怪咖。

那個消失的少年,應該是長成照片裡的樣子,有點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