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20

新出路


上回測試自己有資格當送餐員後,今天又發現新出路。

早上帶著美好心情上班,還沒到公司就接到同事電話,舊報紙回收員被保安擋在門口,要我去解救他。保安無奈地說,SOP不允許外人進入公司,除非自己把報紙搬出去。回收員也無奈地說,前幾天才到某政黨大廈回收舊報紙,這裡怎麼那麼嚴格呀。

看他們那麼無奈,我就對回收員說,把手推車給我。當時他的貨車停在另一個門口,他有點不情願把兩輪的手推車交給我,不斷說自己可以繞過旁門幫我搬報紙。我夾緊包包,拉著手推車到辦公室。

舊報紙累積好幾個月,就在我整理時,一隻大蟑螂從報紙堆落荒而逃,我也差點後退一步。這讓我加速把報紙放到手推車上,推到升降機,再推到大廳。我沒聽他的話推到非法出口,那裡只有梯級沒有斜道,若不小心就會人和報紙翻滾。

我選擇光明正大當起回收員,把報紙從大廳推下斜道,拉到大門口,再請他把車開到大門旁。就這樣來回三趟,把舊報紙清空了。一路上,有些人好奇盯著我,也有一位男士問要不要幫忙,還有幾位擦身而過的保安問,你真的自己來呀。

誰推都一樣,目標是要清空報紙。當終於把所有報紙交給他,他一邊搬動報紙,一邊解釋最近舊報紙無價,已經拒絕公司不同樓層的要求,怕對方與之前做比較,以為他趁機壓價。哦,真是想太多的男人。

我拿了錢準備離開,他繼續說道,“我收舊報紙14年,第一次遇到別人自己搬舊報紙,真的是第一次。”我笑了,難得他14年遇到一頭牛。

我相信每件事的發生是自己吸引過來的,到底自己散發什麽念頭呢?哦,我知道了。今天罕見地替自己準備高卡下午茶,潛意識怕肚腩繼續擴增,安排了一場勞作。有流汗,就能吃得安心。

日子也过得无烦恼。

第一趟不敢叠太高


第二次驾轻就熟,连箱子一起摆


第三次放更大的箱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