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20

辛拉麵

快熟麵加芝士片,這道美食很多人都吃過,但我是第一次吃。

開車回家,腦袋搜索附近檔口和餐廳,有點苦惱沒有勾起食慾,生活煩惱似乎剩下晚餐該吃什麼。忽然記起賣日本餐的老闆說過,辛拉麵比其他快熟麵配芝士最搭,一些熟客找不到東西吃,會特地點這道食物。當時心想在外吃快熟麵,還不如自己煮更快。

“老闆,我要點這面,我已經想不到該吃什麼。不過不要太辣。”我自打臉,跟老闆點辛拉麵。老闆笑著說,點這就對了,肯定開胃。

當面端到桌面,老闆把剩半包的調味粉給我,可以自行加辣。他轉身後又忽然停下腳步告訴我,在茶室外停車場擺檔的一對老夫妻已經買好材料,等市議會確認遵守SOP就可以開檔了。我是一個月前向他探聽他們的近況,沒想到他還記得。

說真,加了芝士的辛拉麵也還好,對我這味蕾不發達的人來說始終是快熟麵,本質沒改變。不過,哪天又再自添煩惱時應該會再點它,因為這碗面多了人情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