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20

覺察

為了加強覺察力,這兩天邊開車邊玩一個小游戲。

前陣子經常有重疊數字車牌出現在面前,我都當著是高靈或更高能量與我打招呼,心情一直很好。不過,東西見多會慢慢無感,覺察力會降低,思緒會飄遠。

昨天開車,閃過念頭好像很少看到“4”重疊數字,沒多久就有雙4車牌出現,高靈顯然久等我召喚它。

今天開車出門,一路上看到2輛4字車牌,心想夠了夠了,少即是多。為了阻止高靈繼續無創意,決定拋更大的難題給它,想在路程收集其他重疊號碼,看最終能否收集完整9組重疊號。

念頭結束沒多久,就有一輛111跑車從左側闖入視線範圍,越過前面車子消失了。繼續行駛,前面就是一輛9999車牌,隨後還有88車牌出現,看得我一面開車一面暗笑。

抵達目的後就忘了這遊戲,沒想到開車回家途中,先看到一輛7777車牌,之後對面迎來66車牌。哇,高靈好認真應付我的難題。雖然最終沒湊足9組號碼,但我已經心服口服了,不要再折磨我的高靈,不然以後開長途車想保持清醒時,沒人陪我玩。

如果你平時開車覺得沉悶,也許可以玩這無聊遊戲醒醒腦。

另外,今天也見證大樹修剪後,蜂鳥勞碌一天返回老巢,卻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家。有種淒涼,卻也印證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虛幻,有一天會消失,最真實的就剩下當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