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21

除夕

 今天有種重返幼兒園的感覺。

一到天后宮入口處,看到工作人員手握著一疊紙,就驚訝問要預約??我起身看見朋友留言,此時沒什麼人,就貿然開車過去探班,完全沒留意什麼SOP。

還好工作人員說可以walk in,派了4號牌子給我,四季發財好意頭。沿著封閉式通道來到大門口,站崗的工作人員提醒要把號碼牌掛在身上容易辨認。一掛在衣服上,瞬間感覺變成幼兒園學生。

來到久違的大殿,東張西望找值班的朋友。她老遠就看到我,笑我怎麼把號碼牌掛在胸前?掛在胸前容易辨認嘛,我是四號👶🏻。

現場工作人員比前來拜拜的人還多,還有幾位攝影記者擺好角度拍插香的照片,我邊插香邊閃躲鏡頭,完全不專心。

大殿內小貓兩三只,想到媽祖們清淨那麼久,就玩玩抽籤。碰碰碰,簽從高處掉進簽筒內製造噪音,丟了三回都求不到簽,打算第四次就放棄了,最後一支簽彈起來。

詩簽寫著:欲去長江水闊茫,前途未遂運未通,如今絲綸常在手,只恐魚水不相逢。背面英文是Lost at sea,哎喲我還是自己get lost比較好。

離開大殿又找朋友閒聊,邊聊邊欣賞那高掛的燈籠,很賞心悅目。索性拿起手機,蹲著找角度拍。忽然傳來廣播“不要拍照”,我不以為意繼續拍。廣播繼續說著“不要拍照”,在旁邊的朋友看我無動於衷忍不住開口,她叫你不要拍照。啊啊,原來廣播是對著我說話,不是背景音樂😂可是我拍燈籠沒拍神明呀。

廣播人發現我一臉不解,繼續說:你拍照的話,別人也跟著拍,這樣會占很多時間。哦,原來🚫拍攝也是SOP,我完全像在幼兒園見朋友的興奮,完全忽視周圍的規則。

沒多久,朋友收到通知,部長五分鐘就要到,我趕緊鳥獸散。原本還羨慕那些可以光明正大拍照的攝影師,此刻又慶祝不用工作,想走就走。

離開前,在無人的後院拍了幾張照才甘願離開。裝飾那麼美,卻不能拍照也太浪費美景了吧。

最後拆下胸前的大號碼牌,又秒變回大人了,要做大廚助手。




平時嚴肅的二十四孝代表人物,如今掛上紅彩球帯,很有傳統迎親的feel

二十四孝的故事


4號小朋友報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