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8, 2021

水饺面

 最近出外觅食都准备好标准问题,“新年有开档/开店吗?”平时没什么危机意识,但这次有种预感“年菜”会吃到腻,要提前找后备食物。

午餐打包台式水饺面时,问起年轻老板过年是否开档。他说自己是本地人,往年都与朋友小旅游,今年哪里都不能去,索性不休息继续工作,以后再好好旅行。

他的水饺面是好吃的,整屋人都喜欢,唯一问题是他对待食物太细心,水饺要煮上6分钟才口感最佳,面也要煮得刚刚好,每次要花较长时间等候。最初打包时,卤汁是淋在面内,有次痴痴等许久发现他把卤汁分开包装,问他怎么回事?

他像小孩完成一幅作品,露出满意神情说,“包到美美,吃起来也很开心呀。”好吧,虽然占用我宝贵的午休时间,但确实吃得很开心。

今天聊开,他忽然问起我的年龄,觉得样子很年轻。我毫不犹豫地说,肯定比他年长许多。他放下手上的活,不可置信地望着我,怎么可能,还自曝自己是92年次的。

我相信他是真的错误解读口罩遮住的半张脸孔,因为有次他发现我是骑摩托过来,还劝我小心点,马路如虎口。

92年生的人觉得我比他还年轻,到底我属于几年次?不过,我没对这道哲学题多加研究或窃喜,心里反倒有一句话忍住没说出口。

“老板可以动作快点吗,我还要上班,一小时午饭时间被你占用啦!”阿姨的实际心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