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21

在地新年@除夕日

 明明說好要享受不用出門的時光,結果這兩天一直進進出出,還跑去天后宮湊熱鬧。

明明說好十一點半才動手煮火鍋湯底,在廚房準備著初一年菜的大廚來回幾輪看到我賴在沙發上用手機,就問我用什麼鍋煮湯底,要不要擺好桌子放食材…明示我該起身做準備。


明明只打算與家人簡單視頻閒聊幾句再睡個午覺,結果聊超過半小時,還有朋友找我煲電話粥,午睡變一場空。

明明推掉老師的邀約,昨天在早市又偶遇他,今晚只好乖乖赴約,還參與他們一家人與新加坡女兒嬉笑打鬧的視頻團聚,從天亮坐到夜深。


明明沒打算佈置家裡,十點回到家發現電腦上擱著一張春聯,是愛貓鄰居送的,於是我借花獻佛把屋友不受落的柑和年糕轉送給鄰居,深夜隔著籬笆拜年也是醉了。

明明說好本週要好好慵懶,結果我沒當貓的命,一直被人踢下沙發…


一下車,發現商店前整條溝渠都是紅纸屑,好壯觀。老師說,整排商店老闆下午集體相約放長長鞭炮,除了一間店沒參與。“哪一間哦?”

“7eleven”😂

能夠笑著過日子,日日好日
能夠慵懶過日子,日日週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