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21

咖哩葉花

隔壁鄰居兩夫婦準備出門散步,一見我從外回來,隔著籬笆興奮說,他們種了很久的咖哩葉樹今天開花了。


太太指著靠在另一面牆的樹,試圖引導我的視線,可是距離太遠看不清花的模樣,而且我腦裡只想著剛打包的熱騰騰晚餐,沒打算走進他家賞花。


我搖搖頭表明看不見花,做丈夫轉身走去,我以為他要明確指出花的所在位置,沒想到他隨手摘一節花遞給我,要我聞一聞。剛開的花就敗在我手裡,還要在太太面前摘花送給我聞,我有些錯愕。望著他們期盼的眼神,我來個深之呼吸,好好吸進花裡的咖哩香氣。


他們看到我聞到花香的“陶醉”表情,滿意地走出去,還留下一句話:如果要咖哩葉煮菜,可以跟他們要。


呵呵,咖哩葉我應該沒機會用得上。我還是好好幫所有愛咖哩的人多聞幾遍花的清香,不辜負它的短暫盛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