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21

靈性@身體

 臨睡前,看到書中一段話很有感覺,沒想到今天馬上應驗。

身體可以成為靈性成長的工具,也可以成為一個障礙。假設你身體某部位劇烈疼痛時,我們難以嚮往崇高的事物,疼痛感宰制了生活。

“如果正經歷背痛,即使神出現,你必定會求神讓你的背痛消失,不會有第二個要求了,你原本所有的渴望都會消失無蹤。”

今早皮癢,想走路到更遠的花園找尋早餐。走在新路線像走在異國,每個景都覺得新鮮,偶爾會在一些屋子前發現小驚喜。

來到巴剎區,發現平時沒留意的店面,豆漿油條專賣店,古早味蛋糕,茶館,潮州茶果檔……每樣看起來都好吃。最後選擇一間很旺的茶室,想吃腦裡浮現的海南🍞+半生熟🥚。

吃完打算好好逛附近的店面,忽然感應到腸胃蠕動有加快的跡象,看來此地不易久留,要撤退。一路上,遇見不同品種的蝴蝶,還有燕子相伴,感覺挺好。

越過大馬路回到熟悉的路線,蠕動感更強烈了,距離屋子起碼還要几分鐘。我已經無暇欣賞探出頭打招呼的九重葛,裂瓣大紅花……腦裡只想著马桶。此刻,马桶就是我的神。

通常這種緊急時刻,腦袋轉得最靈活,馬上想到抄捷徑。碰到很久沒碰面的後街鄰居,打了一聲招呼就繼續夾著屁股衝回家。

坐在马桶上,想起書裡還有一句重要的話:“我們需要擁有極大的力量,才能在體驗痛苦的同時,仍然能夠把目光放在更遠的地方,而大多數人都不具備這種能力。”

真的耶,我的目光短淺到只剩马桶而已。還差點動念,要叫Grab或截停路過的車載我上廁所。

好吧,神請賜我力量,下次無論是否夾著屁股,都要抬頭遙望天空。

七個小矮人看著我輕快腳步覓食,再目睹我急促腳步回家。

庭院裡的小飾物,路人的小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