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20

宏願公園VS濕地公園

在人煙稀少的湖濱步道,連呼吸都覺得特別順暢。

昨天像搬運工人,把超級笨重的折疊腳車塞進車廂,載到布城宏願公園,再狼狽地恢復它的原貌。

宏願公園是在2018年發現,當時在財政部高樓窗戶望出去,看到後面有一片綠地。隔天提早半小時到現場,沿著石階走上去,有一個露天石階舞台,有噴水池和裁剪整齊的花樹相伴,環境舒服幽靜。離開前瞄見更高處有人騎腳車經過,心想有一天要在這裡騎腳車。

把腳車牽到入口處,左邊是上坡路段,右邊下坡段,要往何處?當然選輕鬆路段。曾經以為自己會在日月潭或異國湖邊悠哉騎腳車,沒想到先在布城人造湖預演。

我不知道這湖濱步道有多遠,打算騎到沒力氣為止,再做打算。經過粉紅少女系的布特拉清真寺、奶綠洋蔥圓頂的首相署、直轄區部及酒店後門,終於看到盡頭。折返回到原點時間還早,繼續往前騎,這裡又有不一樣風景。雖然沒有對岸超級豪宅亮眼,這裡無籬笆社區也很優,邊騎邊窺探別人的後院,有人養了會報時的雞,還有只富貴貓正好走出來大便。

一直騎到體育中心,聽到練球聲,腿也感覺累了才甘願回去。費力牽腳車爬坡回到入口處,看到還未挑戰的上坡段,要繼續嗎?有把聲音說,就上去看看吧。奮力踩一小段路,眼前依舊無止盡上坡路,魔鬼出現要我放棄更快樂,沒原則地立刻轉頭乘著風往下滑行。

從下坡道滑行,就遇見這荷花池。看完荷花,抬頭就望見掛著香腸的樹,原來它無處不在。

從後面窺探布特拉清真寺

左邊是宏願大橋,右邊是設計獨特的雪蘭莪蘇丹行宮。

從這角度望去,粉紅少女系清真寺很賞心悅目。

在体育中心后方有一大片遮荫处,刚好可以歇息。不自拍,倒替脚车留下倩影。

這裡房子很適合退休生活,後院一走出來就是步道,早晨或傍晚可以沿著湖慢行。


離開宏願公園,經過久沒去的植物園,該探訪舊朋友。這次把腳車留在車廂,曾在這裡騎腳車2、3次,那折騰的滋味仍印象深刻。走進去,門口處的摩洛哥式清真寺在裝修,遠處的涼棚後方也有工程進行,停留幾分鐘就離開,心裡掛著另個地方。

開車進入濕地公園,路旁有保安人員跟我舉手,難道還沒對外開放?趕緊搖下車窗問個清楚,哦,人家只是舉手歡迎我進去。我愉快踩油門駛到熟悉無人的涼亭,這裡可以觀賞定格不動的長腿候鳥、天鵝、塘鵝等。

多年以前,被派採訪特早的首相署常月集會,別人拉大隊吃早餐或回辦事處,習慣吃早餐才出門的我無處可去,太早回公司又很不明智,於是會溜來這涼亭坐著,有時單純發呆,有時聽回錄音,等時間滴答滴答慢慢走過。

別人可能需要大山大景滋養心靈,我只需要一小塊無人淨土就夠了。一個早上走3個公園加上搬抬笨重腳車,以為回家會平躺,結果強迫症發作,拿起掃把和拖把完成周而復始的家務。

滋養心靈的代價是今早要按特效穴位,解救無處可靠的腰。腳車则繼續雪藏,直到忽然腦筋又不正常自我折磨之時。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濕地公園的景色依舊宜人。

這些候鳥常常會一動不動定格在那裡許久。

塘鹅各霸着饲料,大快朵颐。

大鳥一離開,鴿子就過來覓食。



最近喜歡觀看鳥兒飛翔的姿態。

黑天鵝出來,還不跑嗎?

开始鸟兽散

大鳥一來,小鳥必須讓路,更何況是黑天鵝。

像一幅畫,靜靜劃過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