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20

最後的晚餐

下午五點多,屋友忽然問:最後的晚餐吃什麼?我意識還轉不過來,Choi,什麼最後的晚餐?(今天姓蔡的朋友應該會耳朵抓癢)

平時六點多我也會問這道人生哲理問題,今天被人捷足先登,顯然最後一頓晚餐需要有節日感。翻找手機相簿所收集的各式菜單圖片,看到這張圖忍不住笑了。

上週和朋友吃燒烤,朋友想點marshmallow 棉花糖,我搖頭不愛,朋友打算獨吞。服務生把棉花糖和其他串好的肉類放在自動翻轉的烤爐上,畫面令人垂涎的。

在我們邊聊邊等食物烤好,忽然發現棉花糖開始熏焦,像氣球慢慢發漲。我們趕緊搶救它,把它移到旁邊,它收縮後顏值馬上崩壞。

朋友問要不要吃,我堅持搖頭,烤焦也許更好吃,但這顏值讓人不想碰。我等朋友的評價,沒想到中間燒焦部位很難吃,她咬了一口就擱在碟子,最後只吃前後兩端,糟蹋了少女情懷的棉花糖。有創意是好的,但過火了就反效果。

今晚the last supper,當然不吃這燒烤,吃擺盤擺得美美的日本套餐。祝大家有個愉快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