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9

相思豆


“相思豆,最艳丽时刻是挂在树上。地上捡到的,多数色泽较深沉。除非遇上大风吹,才会捡到漂亮的相思豆。”

相思树与茂密竹叶在风中微微摇曳,朋友指着那不起眼的曲卷状䇲果,里面可藏着一颗颗晶亮的相思豆。我顺着朋友手指方向仔细瞧瞧,果真有鲜丽小红点在绿意中若隐若现。

我们站在梯级栏杆前,像寻找心灵驻足的旅人,欣赏这片刻宁静。

记得中五那年,全班进入应付考试氛围,我和一位同学经常靠在走廊围墙,遥望山丘上一棵像心形的大树,谈论未来与未知。毕业后,我们没回到那走廊,理想也随着时间丢失了,但那棵树还在记忆深处。

相思树与竹叶继续跳着标舞,我们走到梯级口前谈起现实与理想,任由早来的春风吹拂着头发。

“时间,真的不留人。我们总以为还有很多时间,让很多事情搁着。想做的事尽快做,别等。”朋友感慨地说。

是的,每个早上打开电脑书写新闻讯头,我一再被提醒时间的流逝,昨日花8小时适应的日期转眼成了过去。

在梯级前道别,我转身走下梯级,在停车场地面看到一颗深红色的相思豆,随手捡起它放进包包。想拍摄它当配图,却怎么也找不到。

它,不想让我只记住一颗相思豆、一棵相思树,而是那道朴实的风景。也许不是最艳丽,但有着我们向时间的许诺,继续做更好的自己。

No comments: